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代表团来访前海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18
阅读:903
9月15日下午,由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联合香港金融业界多家金融机构组成的代表团一行来访前海调研交流。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秘书长陈海鸥、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交流会在弘毅大厦举行。



此次调研走访,是继8月赴港举办“前海政策简报会”后,深港两地金融机构深化交流合作的又一次重要契机。参访团共吸引了近40名香港业界领导及专业人士参与,并由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董事王中泽博士担任团长,随团成员包括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董事局成员汤飚先生、深圳参访团顾问何诚轩先生及邬镇华先生、赞助机构银石投资代表文永邦先生,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行政总裁孔庆诗小姐,以及来自金融服务业包括: 证券、银行、基金管理、资产管理,及专业界会计、法律及顾问服务的业界代表;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亦有邀请世纪证券、东亚前海证券、前海兴邦金租等10余家前海金融机构参与交流。


活动中,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事重点介绍了“金融支持前海30条”政策和前海QFLP试点情况,鼓励香港金融机构在前海合作区开展内地业务,主动融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新格局。据介绍,自“金融支持前海30条”发布以来,深港两地业界深入交流、紧密合作,共同推动超半数举措稳步落地、成效凸显。其中全国首创的“前海港企贷”,开辟了小微企业跨境融资新渠道。


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秘书长陈海鸥


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秘书长陈海鸥围绕《深圳及大湾区绿色金融发展实践》进行主题分享。她分享了大湾区在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绿色投资(基金)、绿色保险、碳金融产品、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等领域的创新案例,建议未来深港两地进一步合作,探索建立统一的绿色金融标准,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融合与发展。


深港两地金融机构展借由此次访问契机展开了热烈而深度的交流,为两地金融业深化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未来,前海将携手香港构建更优质、更多样、更便捷的民生金融服务体系,深化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在跨境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先行先试,共同发展特色金融产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