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img-01

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下称“公会”)成立于 2017 年 12月6日,是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行业协会,也是中国自贸区首个以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持牌金融机构,以及新金融、类金融、金融科技、专业服务等机构组成的行业协会,注册及办公地为深圳前海。2022年,公会被评为深圳市 5A 级社会组织。2023年,公会获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使命与职责

专业互补、信息共享、生态共赢!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宣传

公会愿景

打造大湾区有温度、权威性、影响力的跨境金融生态共同体!

成立背景
2012

6月29日,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之际,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批复中明确提出,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

2016

前海金控等8家发起单位共同提议发起设立同业公会并签署发起单位协议。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为配合前海开发开放的国家战略而生,始终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肩负促进前海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在联系政府、企业与市场之间发挥重要的桥梁及平台作用。

2017

12月6日上午,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在前海正式揭牌成立。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时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同业公会揭牌。

公会介绍
公会介绍

窗口

宣传推介前海金融业的重要窗口

纽带

联系政府与金融机构之间的纽带

信息共享

Information Sharing

沟通互联

Communication

思想交流

Thinking Communication

业务合作

Business Cooperation

宣传推广

Publicity and Promotion

党建公益

Public Welfare

前海金融加速器
img

公会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按照“立足前海、服务金融、联通深港、互利共赢”的宗旨,发挥大湾区金融各业态之间合作创新的交流平台作用,联系政府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及向境内外宣传推介前海金融业的重要窗口作用,深度参与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建设,全力配合前海打造“一平台一窗口两大试验区”,进一步助力前海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核心引擎区域。

前海首个跨金融行业自律组织

集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及新金融等多种金融业态的行业组织

会员单位具有广泛代表性

100多家会员单位来自在前海注册的中国内地、港澳台和部分国际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类金融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等

前海首家5A行业协会

在第一届任期内第一次参评获得5A称号的行业协会

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

2023年被评为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深圳市仅8家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