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党建动态丨“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同业公会党支部结对共建举办第四期前海金融服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6
阅读:8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2023年7月26日,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蚝业社区党委、交通银行深圳前海分行党支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法律合规部党支部、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 惠企利民促发展”第四期前海金融服务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为培训主题,吸引了辖区近30人参与。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金融诈骗受害人员数量、财产损失数额不断攀升。本次活动特邀交通银行深圳前海分行胡海洋讲师,向社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传递科学的理财观念和理性的投资理念,切实帮助人民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守护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胡海洋讲师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和影响,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详细剖析非法集资特性、手段和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提供了识诈反诈的预防方法和应对建议。通过本次活动,辖区群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得到提升,有利于共筑财产安全防线。

接下来,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与蚝业社区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培训活动,把普及金融知识行动做“精”做“实”,为前海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