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党建动态丨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开展​“探秘红树林,感受生态之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阅读:973

2023年7月15日上午,迎着夏日朝阳,由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党员与弘毅大厦租户员工组成的公益体验官小分队,走进了全国第一个由政府委托民间公益机构管理和运营的自然公园——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一起探秘红树林,近距离感受生态之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通过带领党员群众近距离观察、感受红树林湿地环境,了解红树林湿地和红树林基金会的生态保护项目,增强党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建立人与湿地的友善关系,号召大家身体力行,参与到红树林湿地及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去,影响更多企业践行ESG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探秘之旅的第一站,来到了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科普展馆,专业的志愿者讲解员按照红树林知识、深圳湾候鸟和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的历史变迁三大内容进行了导览讲解,讲解过程中结合了游戏互动和实物展示,增进了大朋友、小朋友们对深圳湾湿地生态的了解。


探秘之旅第二站是与湿地“零距离接触”,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生态公园南区参观,生态公园南区由红树林、光滩和陆地三个部分组成,与香港米埔内后海湾国际重要湿地仅有一河之隔,在生态价值上具有特殊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的亲身体验,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使命,支持、参与湿地保护工作,同时呼吁更多企业和个人加入到湿地保护的志愿服务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