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党建动态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业公会党支部结对共建举办第三期前海金融服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
阅读:1824
为更好地向前海企业宣讲好企业合规建设知识,为企业防范风险提供法律保障,推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近日,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蚝业社区党委、广东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 惠企利民促发展”第三期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以“企业经营发展中常见风险与合规管理要点”为培训主题,吸引了辖区上海宝冶、中建四局等建设工程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邀请广东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珮律师主讲,同步开展线上直播。刘律师紧扣主题,针对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的几大类常见风险进行了解读,并从合同的审批审查、签订、履行、归档备案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合同基本知识。最后,刘律师根据辖区企业实际需求,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建设工程企业常见法律问题,并提供了专业服务建议。



参加活动的上海宝冶肖主管表示:“培训过后,我充分意识到了企业风险防控及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内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性强,让大家受益匪浅。”中建四局、方大建科、齐建建工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和企业的经营管理密切相关,主题鲜明、通俗易懂,有助于企业提质增效。

下一步,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支部、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与蚝业社区党委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通过调研走访了解企业诉求,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培训活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前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