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丨深圳市前海企业廉洁促进与合规管理联合会到访同业公会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06
阅读:2144

1月6日,深圳市前海企业廉洁促进与合规管理联合会(下称“联合会”)秘书长罗亚静一行到访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下称“同业公会”)。前海两新党委委员、同业公会秘书长雷振锋,同业公会理事单位广东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深圳市前海国合法律研究院执行秘书长谢永艺出席接待,三方就未来合作与发展事宜进行交流。



罗亚静介绍,联合会成立于2022年9月26日,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 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廉洁前海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有关精神,在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法治处和前海廉政监督局指导下,由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设立的社团组织,旨在积极推进前海企业廉洁合规建设,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助力前海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目前会员数量52家。


雷振锋表示,同业公会作为在前海的兄弟协会,一定会全力协助联合会的工作,并建议联合会通过前海管理局法治处和前海廉政监督局,与多方资源对接,为会员企业多提供资源和服务,例如评选颁发企业荣誉、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等,借助专业力量提升服务品质,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有关业务交流,争取联合推动更多跨境创新项目落地,实现合作共赢。


谢永艺介绍星辰情况及未来合作想法,并就联合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言。他表示,联合会的设立非常有意义,未来希望与同业公会、联合会三方联动、整合资源优势,一起推动前海企业的廉洁与合规发展。他建言联合会要坚持“先行、示范、标杆”的创新理念,凸显“深港合作、湾区特色、面向全球”的国际化理念,聚焦解决市场主体在廉洁合规方面的困难和痛点,成为“廉洁政治、廉洁政府、廉洁市场、廉洁社会”的纽带,为企业发展赋能。


三方还就社会组织的具体运作、内部管理、会员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未来合作开展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