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 | 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暨合规建设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8
阅读:2555
11月1日是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当天下午,“党建引领促发展 聚力共建新格局”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暨合规建设主题分享会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举办。分享会由前海管理局、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办,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承办,相关企业家代表参加分享会。前海管理局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圳市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党支部、粤海商会、宁波银行前海支行党支部、金杜律所、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参观了“中国及深圳红色金融党史”展览。随后,大家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和“企业合规建设”两个主题进行了面对面分享及交流。




前海管理局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邹萍表示,

今年《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发布实施,前海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深圳第三届“企业家日”之际,联合机关、商会、园区和金融机构组织支部党建联建共建,开展“前海领航 惠企先行”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实现企业协同联动,弘扬企业家精神和企业社会责任,共商共建共享惠企服务,共同推进前海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


南山区工商联一级调研员邵侃彦表示,

服务好企业是南山的使命,也是党政干部的重要职责,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作为企业和企业连结互动的桥梁,致力于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举办本次活动有助于传播企业合规知识,帮助企业提升合规建设水平。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蔡杰现场分享了基金小镇园区支部共建经验,就园区支部构成、园区党建阵地建设、支部服务企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深入传达了小镇支部“融合发展 共建共赢”的工作理念。



活动最后,由金杜律师事务所和宁波银行前海支行进行“企业合规建设”主题分享。金杜律所杨老师主要解读了企业合规不起诉制度,结合合规的国内外发展趋势,对如何搭建企业合规体系提出了实践经验;宁波银行吴老师重点讲解了合规经营如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从融资成本、银企合作效率、现金管理效益等角度介绍了银行在其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是“前海领航 惠企先行”系列宣讲(总第23期),通过现场参观、主题分享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企业合规建设,旨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广大前海企业家携手同行、聚力奋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