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前海领航 惠企先行】首场!自贸区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分中心法官接待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7
阅读:2666

为进一步协同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为前海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深圳市前海公证处共同主办,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承办的“前海领航 惠企先行”系列宣讲(总第二十七期)-前海法院自贸区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分中心(前海公证处调解中心)首场法官接待日活动于2021年11月26日(周五)在前海华润大厦前海公证处办证点成功举办,前海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四级高级法官沈洋洋现场与前海金融企业进行交流,并针对前海自贸区企业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与解答。



本次活动既是多元化纠纷解决分中心充分实行“六个一”中“一次集中咨询”的举措,也是将多元化纠纷机制落到前海企业的一次尝试。在本次活动中,六家前海金融企业分别提出了在日常经营活动中的难题,并就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与值班法官进行了深入交流。挂点值班法官充分听取了各企业的意见,并依法给出了专业解答,同时希望前海企业更多尝试多元化纠纷机制解纷止纠。与会企业对前海法院这一举措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