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公会活动丨“同心创前路,携手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政策宣讲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1
阅读:1716

前言: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让更多港澳青年了解深圳发展规划,2022年7月7日,大湾区青创中心启动的“同心创前路,携手新征程”活动第一站——“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政策宣讲”在前海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近50名香港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当天,大湾区青创中心特邀的嘉宾们为香港青年详细解读在深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激励更多港澳青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参与大湾区建设。


       本次活动由“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作为主办单位,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新华港澳国际青创中心、前海新征程(深圳)科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信息科技专业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科普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港澳科技联盟、深港科技社团联盟、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深圳市前海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作为支持单位。




       活动伊始,大湾区青创中心副理事长刘昀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对在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刘昀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与大湾区青创中心“逐梦计划”中“启梦”系列活动相关,关于依托政策的顶层架构,启发港澳青年的梦想高度契合,我们也充分响应深圳市科协的倡议,积极融入“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在前海的发展规划,为此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包含政策宣讲、国情研学、科创成果展示等相关活动,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粤港澳朋友积极参与,通过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在大湾区开启圆梦新征程。”




    随后,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孙楠也对本次活动的开幕进行致辞,并表示未来会继续与前海管理局进行深入合作,也会与相关港澳机构以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建立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合作打造更坚硬的基础。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谭艳副处长讲针对港澳居民在深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4个方面进行宣讲,包括《关于推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支持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陈红主任从促进专业服务业深港合作发展、鼓励专业服务业机构集聚发展、支持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发展等三个方面为香港青年宣讲解读《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专业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大湾区青创中心入驻的香港青年企业家郑卓斌先生作为优秀香港青年代表为在场嘉宾从日常生活、住房、就业、创业、政策补贴五大方面进行创业经验分享。他表示,香港25周年,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香港青年来说是一支强心针。





    大湾区青创中心入驻的香港青年企业家陈润富先生也作为优秀香港青年代表为在场嘉宾分享了“从零开始创作代表自己的个人动漫IP”,在分享中他表示,在这个新时代里面会更加积极参与大湾区发展,回报政府的支持,代表香港青年做出更多的贡献。




   港澳青年针对在大湾区发展遇到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所有到场嘉宾合影。本次“同心创前路,携手新征程”第一场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活动的圆满举行,对大湾区青年融入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心创前路,携手新征程”活动也即将迎来后续两场,大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