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丨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帆一行莅临同业公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873
3月14日下午,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主任王帆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俊生教授,实验室执行主任韦立坚副教授一行莅临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下称“同业公会”)调研交流。同业公会会长李剑峰、秘书长雷振锋热情接待,双方围绕未来合作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雷振锋对王帆书记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雷振锋表示,金融业是前海的支柱产业,也是深港合作的最重要内容。近年来,前海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航运金融、科创金融等金融产业,全面提升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功能。同业公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平台作用,助力前海建设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先后获得了“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等多个荣誉称号。


王帆介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1985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门从事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的学院之一,现已成为一所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商学院。2021年学院申报的“中山大学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实验室”入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实验室围绕金融科技、数智财务、数据资产管理、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运营、数字营销、大数据旅游和数字医疗健康管理等关键领域进行重点攻关,在数字化技术和科研实力方面拥有领先优势。


双方就开展实验室合作、金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期待共同把握前海的发展机遇,深化交流合作,聚集优势资源,开展基于数据模式的创新研究,推动产学研融合,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