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第十六届金博会圆满落幕!“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专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1-12
阅读:2127

1月11日,为期3天的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会展中心闭幕。本届金博会吸引了近300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1000多款金融产品集中亮相,现场观展近3万人次。作为深圳国际金融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在金博会上亮相的“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专区”亮点纷呈。活动期间,7大重点金融业务方向的200多项金融创新成果集中亮相,前沿的金融科技、先进的创新成果、丰富的应用场景震撼而来、满载而归。



“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专区”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深圳市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以“创新金融科技,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金融、创新科技和平台服务等前沿方向,瞄准前沿金融技术、打通成果转化通道、肩负产业升级重任。


1

打造资源对接平台

提升深圳金融科技影响力


“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专区”通过打造金融科技专属展区,串联“金融科技+市场”,一方面集中展示了一批具有典型性、创新性、先进性的优秀科技创新实践案例,另一方面也甄选出50余家创新性突出、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较高的企业参展,将先进的金融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进行链接,营造一流的金融科技技术对接、学研交流、成果展示、招商引资和商业合作平台,为扩大金融科技开放合作,提升深圳金融科技影响力作出贡献。









2

7大重点业务方向

200多项金融科技成果展出


展会围绕监管科技、金融信创、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贸金平台、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配套服务等7大重点业务方向,集中展现了200多项独具特色的金融科技创新成果,成功呈现了一场金融科技行业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政府部门、国内外顶尖金融学家、知名金融企业、投资机构负责人和媒体的关注,充分发挥了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在经济发展与转型中的领先作用。









3

“深圳市金融创新奖”集中亮相

引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作为一场全球性的金融科技盛会,“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专区”全方位展出金融科技创新技术成果,是感受金融科技最新发展新趋势、洞察市场新需求的“风向标”。深圳市金融创新的最高荣誉“深圳市金融创新奖”最新获奖项目在本次展会上首次集中亮相,引发各大媒体竞相报道。


南方日报


学习强国

深圳商报

深圳晚报财经

壹深圳

深圳报业视听中心

晶报

今日头条

新浪深圳


近年来,在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革命背景下,金融科技蓬勃发展,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为代表等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成为金融创新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也日益成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城市竞争的制高点和主战场。放眼未来,深圳将朝着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金融科技机构、技术、应用、产业、人才、标准建设,加快完善金融科技“技术研发+场景应用+成果转化+人才支撑+标准建设”全过程产业链,打造国际一流金融科技创新生态圈,助力金融科技迈入新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