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征集意见丨同业公会就《前海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修编工作公开征集意见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1753

2010年8月2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自《总体规划》批复以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前海金融开放创新取得显著成效,日益成为前海乃至我市的特色品牌。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2020年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历史机遇,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及全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明确要求,要举全市之力,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做好《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系统谋划未来10-15年前海改革创新方向。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下称“同业公会”)作为我国自贸区内首个跨多种金融业态的区域性金融行业组织,应充分发挥联系政府、企业、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反映前海金融机构政策诉求,探讨行业改革发展趋势,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渠道和落地建议,加快政策传导效率及红利转化。


在此背景下,按照前海管理局通知精神,同业公会拟向全体会员单位及区内金融机构发出征集意见邀请,结合国家金融业改革发展方向、我市打造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创建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内在要求,以及前海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的战略定位等方面,提出未来较长时期内前海金融业发展目标、重点领域、产业布局、政策措施及发展路径的相关建议,协助做好《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

即日起,各会员单位及区内金融机构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1. 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members@qhfa.org.cn,邮件主题请注明“《总体规划》修编征集意见”。


2. 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前海深港合作区桂湾四路前海深港基金小镇42栋对冲基金中心4楼405室(邮编:518052),请在信封上注明“《总体规划》修编征集意见”。


或致电同业公会秘书处获取更多信息。


联系方式:秘书处 0755-88986503,18988777630


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处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