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揭牌 探索建立首席风险官制度
发布时间:2017-12-10
阅读:3178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齐金钊)12月6日上午,由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共同发起的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在前海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作为跨银行、证券基金、保险及新金融等多种业态的区域性金融行业组织,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是经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由市前海管理局负责业务指导,主要由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金融、新金融机构组成。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会长单位为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包括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融前海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单位为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批会员单位还包括微众银行、玉山银行、红塔红土基金、恒生前海基金、海航期货、弘毅投资等具有广泛行业代表性的50余家金融机构。

        揭牌仪式上,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作为首任会长宣读了《加强内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发挥表率作用,探索建立首席风险官制度,加强内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增强风险识别能力。

        李强表示,前海是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试验示范窗口,创新一直是前海金融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创新的主体。成立同业公会能够进一步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通过业务创新、产品创新,主动作为,促进更多资金流入实体经济,更好的服务广大投资者,更好的服务前海开发开放。


                                                                                                                                            (信息来源:中证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