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金融知识进万家:前海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阅读:1932

9月21日,由深圳银监局、前海管理局、深圳金融团工委联合主办,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承办,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协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龙海家园拉开序幕。诗歌朗诵、音乐剧、相声小品,穿插着金融知识有奖问答,为广大市民群众奉上了一场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饕餮盛宴。


活动现场,由承办单位带来的诗朗诵《诚信在路上》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百姓阐述了金融机构诚信经营、合规销售的重要性,表达了对老百姓真诚服务的承诺;小品《上当啦!上当啦!》通过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为老百姓敲响了警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甄别包装在高科技手段下的诈骗行为,避免上当受骗;音乐剧《金融好网民》也提醒大家要提升识别和应对互联网金融广告的能力,积累金融常识,提升理财技能,做到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传播金融谣言,切实保护个人资产安全。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深圳银监局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当前我国金融业发展迅速,然而老百姓的金融知识却存在落差,从而可能使老百姓的权益容易受到侵害。举行金融知识宣讲活动,目的是捍卫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者资金安全。



深圳银监局、前海管理局、深圳金融团工委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深圳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等机构代表,以及现场市民群众近百人参加活动。


转自:前海管理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