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会会员 > 会员详情
会员风采丨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7-12
阅读:4769
会员风采丨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

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前海基金”)于2016年7月1日成立,是根据 CEPA10框架设立的首家港资控股公募基金公司,也是首家入驻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的港资金融总部企业,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基金募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股东背景实力雄厚




控股股东恒生银行占比70%,其成立于1933年,为香港领先的本地银行,是中国香港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也是汇丰集团主要成员之一,其附属子公司恒生投资拥有30年资产管理的丰富经验,是香港最大的ETF管理人,管理规模超2900亿港元,另一附属子公司恒生指数是香港首屈一指的指数公司,所编算的指数涵盖香港及中国内地市场,现时,恒生指数系列旗下已有超过1600项实时/每日指数。


股东前海金控占比30%,其是前海管理局发起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控股平台。成立以来,其充分发挥先行先试和深港合作的政策优势,积极推动国家金融创新政策落地,围绕人民币跨境流通、资本项目开放、深港金融合作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和试点,推动CEPA框架下国家金融业对港开放措施率先在前海落实,引导培育一批骨干金融企业在前海集聚发展,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注: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






资产管理特色优势



恒生前海基金拥有双方股东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目前主要开展两类业务:一类是公募基金,服务于国内广大投资者的普惠金融产品,涵盖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等类别,已形成较全的产品线;另一类是专户,即为高净值客户或机构提供个性化的资产管理服务。


在资产管理上,恒生前海基金具有多方面优势,公司管理的多只基金和专户产品都可以同时投资A股和港股,并且持续在产品设计以及投资策略等方面进行创新,通过跨境业务的协作,与自身的投资能力和优势相结合,形成具有特色的业务类型。目前恒生前海基金已与香港恒生银行及其附属子公司进行多方面合作,设计创新性的跨境投资组合积极布局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将公司优质的基金产品通过跨境理财通提供给香港投资者。在跨境方面,恒生前海基金拥有稀缺的QDIE资格。




展望未来,恒生前海基金将继续充分借鉴股东在经营理念、管理模式、产品设计及风险管控方面的经验,发挥公司的港资背景、跨境基因,持续提升投资管理核心能力,利用前海的区位优势和政策资源,积极探索金融创新和专业资产管理机遇,挖掘业务增长潜力,发展特色跨境金融业务,打造具有自身特色品牌的优势,为投资者提供更专业、更多元的资产管理服务,提升业务规模,为深港合作和前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素材来源恒生前海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