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会会员 > 会员详情
img
理事 深圳一村淞灵私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主要经营业务
项目投资、股权投资;受托资产管理、企业管理等
公司简介

深圳一村淞灵私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一村淞灵”或“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长期聚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搭建了专注以早期投资为核心特色,衍生其他业务类型。团队来自本土最早一批从事创业投资的行业精英,依托于股东平台的资源,旨在为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提供赋能与服务。自成立以来,一村淞灵以其深植产业的投资逻辑、成熟专业的投资能力,先后发起并受托管理了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深圳市引导基金、青岛市经信委、深圳市天使引导基金、前海引导基金等多支政府参股基金,在管资产管理规模达60亿元。公司通过践行产融结合的投资策略和管理模式,投出的经典案例有:生命科学智造企业华大智造、医药数字化平台“药师帮”、光电半导体企业“纵慧芯光”、高精度视觉传感企业“欢创科技”、PCB龙头企业“崇达技术”等。


一村淞灵团队认为,在数字经济不断升级的过程中,智能制造、交通、物流、消费等各个领域将进入爆发式发展阶段。其中信息输入端的感知能力将成为各行业实现数字化的前提条件,而人工智能将为数字信息输入端的感知能力提供基础建设。工业、服务业的数字化改造也将因为AI的不断赋能逐渐实现深度智能化。


      淞灵天使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的产业生态布局已形成,且将持续聚焦人工智能中的智能感知领域,即AI视觉、AI 声学、AI触觉、AI嗅觉、以及类脑感知、AIGC应用等计算方向。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