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会会员 > 会员详情
img
会员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分行
主要经营业务
中国光大银行资产总额达到8430亿元,其中贷款余额4689亿元;各项负债8097亿元,其中一般存款余额6191亿元;资本充足率9.31%;实现营业利润79.6亿元,实现净利润73.6亿元。在为广大个人和社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在公司业务、资金业务、投行业务、理财业务、按揭业务等方面培育了比较竞争优势。
公司简介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前海分行属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二级分行,光大银行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0年8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13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截至2019年末,光大集团直接持有光大银行的股份比例为25.43%,为光大银行最大的单一股东。光大集团的前身是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以下称“光大总公司”),成立于1990年11月。2014年12月8日,光大总公司由国有独资企业整体重组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由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重组改制后公司理顺了股权关系,实现对核心业务板块的财务并表,成为全牌照金融控股集团。光大集团资产实力雄厚、核心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整体抗风险能力较强,同时光大银行的资产规模以及利润贡献在集团内占比较高,在集团内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

       截至2019年底,光大银行已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1,287 家,实现境内省级行政区域服务网络的全覆盖,机构网点辐射全国146个经济中心城市;聚焦财富管理战略,光大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为全国首家开业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国际化布局,香港分行、光银国际、首尔分行、光银欧洲、卢森堡分行、悉尼分行相继开业运营;社会责任日益彰显,持续多年支持“母亲水窖”公益活动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在2020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中,本行位列第28名。

暂无数据
  • 2023-07-12
    阅读 3822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0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近日,深圳市围绕进出口信贷、跨境结算和外贸综合金融等方面提出“24条举措”,聚焦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为深圳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政策保障。光大银行深圳前海分行协同交易银行部快速响应政策要求,7月7日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深圳市朗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办理首笔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便利化业务,积极践行“24条举措”中“丰富配套金融支持”“金融支持前海30条”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