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会会员 > 会员详情
img
监事长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主要经营业务
公司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公司简介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2年12月27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2013年1月23日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由四家股东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中盛金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长和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和合投信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各持公司25%股权。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前海开源基金立足国家金融创新合作区——深圳前海,依托深港紧密合作和融合发展,利用前海“特区中的特区”的区位优势和金融创新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抓住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机遇,凭借完善的管理体制和创新的运营机制,吸纳海内外高端人才,全力打造专业化、创新型的现代财富管理机构,积极参与前海大开发和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二次腾飞的潮流中,在短短9年间,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管理公募产品近100只,跻身中型公募基金公司行列。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子公司——前海开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5日在深圳市注册成立,并于2013年9月18日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证书》。经营范围为: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前海开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8亿元人民币,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8亿元,持有100%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