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会会员 > 会员详情
img
理事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海分行
主要经营业务
本行是中国主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致力于建设经营特色明显、服务高效便捷、功能齐全协同、价值创造能力突出的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本行凭借全面的业务组合、庞大的分销网络和领先的技术平台,向广大客户提供各种公司银行和零售银行产品和服务,同时开展金融市场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业务范围还涵盖投资银行、基金管理、金融租赁、人寿保险等领域
公司简介

   

农业银行前海分行于2014年2月25日挂牌成立,2015 年 3 月入驻前海自贸合作区。目前,前海班子成员5人,在职员工77人, 内设6个机关部门及1个业务团队。


前海分行始终立足深港企业所需,不断探索特色金融服务,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绿色金融、加快数字化转型和做强同业业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增添新风采。一是探索湾区建设新模式,助力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积极开展跨境清算创新业务。二是助力实体经济新发展,立足普惠和民生金融领域做实事,在绿色信贷投放上,扎实做好客户服务,与深投控、中广核、华电国际等大型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三是构建场景建设新天地,坚持“互联网化、数据化、智能化、开放化”的思路,率先拓展一批全国排名前列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包括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知乎、今日头条、OPPO等。四是打造同业业务新特色,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同业资金需求,2022年成功落地农行系统内首笔线上化同业存款业务,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多年经营成就显著,2020年,前海分行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暂无数据
  • 2023-09-06
    阅读 6525
    从服务农业生产,到“全方位、综合性”发展;从支持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到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从服务实体经济,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在深圳成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农行深圳分行始终“伴您成长”。
  • 2023-05-08
    阅读 3714
    农行深圳分行助推“体育+消费”潜力释放
  • 2023-03-28
    阅读 4411
    农行深圳分行推出“千帆企航”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品牌,着力打造“投、贷、债、服”投商行一体化产品体系,满足科创企业初创、成长、成熟全生命周期金融需求。目前该行已为深圳区域超万家科创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该行联动农银国际与深投控资本合作设立深圳千帆企航壹号基金,基金规模20亿元,是近年来深圳市由商业银行参与设立的规模最大的科创基金。截至2022年末,基金已投资包括深圳市专精特新小巨人越疆科技在内企业6家,拟投企业3家,投贷联动为科创企业发展赋能。
  • 2022-07-20
    阅读 1436
    中国农业银行前海分行积极探索“党建+”发展思路,发挥1+1>2的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发展、合规管理、廉洁建设和队伍锻造当中,实现党建引领功能最大化,营造全行浓厚的红色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