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返回上一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会会员 > 会员详情
img
会员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分行
主要经营业务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结算;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同业拆借;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国际结算;结汇、售汇;同业外汇拆借;外汇票据的承兑和贴现;外汇借款;外汇担保;买卖和代理买卖股票以外的外币有价证券;发行和代理发行股票以外的外币有价证券;自营和代客外汇买卖;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离岸金融业务。
公司简介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分行,作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首家商业银行,于2012年12月25日,根据深圳市银监局:深银监复〔2012〕467号文件开始筹建! 2013年6月6日,招商银行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正式成立前海分行! 2013年6月19日,招商银行总行行长田惠宇、张明辉行长助理拜访了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张备局长,为招商银行与前海管理局的战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在前海片区开发开放的大背景下,招商银行前海分行将抓住契机,立足前海,为区域发展服务,以“创新”、“跨境”、“高端”为战略定位,着眼于离岸、跨境、同业、投行、高端零售等方面,探索新的金融产品和业务营销模式,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在“特区中的特区”打造“创新性银行”!

       当前招商银行与前海管理局合作情况:
       1.首席金融顾问:招商银行是前海管理局首席金融顾问行,从前海规划之初已经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参与了众多的政策制定、发展规划。
       2.多机构进驻:招商银行进驻前海的机构包括了:招商银行前海分行、招银国际、招商财富,招商信诺、永隆银行、招银租赁、招商信诺、人民币离岸中心都在筹建之中。
       3.合作开发项目:前海主题IC卡、派驻我行员工配合参与金融政策的研究制定。
       4.结算业务:招商银行深圳前海分行是前海管理局及局属企业指定结算合作银行。

暂无数据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