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前海合作区党工委思想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5
阅读:430
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12月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前海11周年之际,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为主题的思想分享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感悟思想伟力,践行使命担当,在奋进新征程中凝聚起推进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力量。

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12月5日,在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前海11周年之际,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为主题的思想分享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感悟思想伟力,践行使命担当,在奋进新征程中凝聚起推进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力量。


前海合作区、南山区、宝安区近1000名党员干部、深港青年、企业代表等齐聚思想分享会现场,集体学习“前海第一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的殷殷嘱托。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改革开放战略平台,前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演绎。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在活动致辞中介绍,2022年前海地区生产总值1948亿元、同比增长5.2%,今年1至9月,前海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43.4亿元、增长15.2%。截至2023年12月,累计推出制度创新成果805项、全国复制推广88项,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的“前海模式”持续拓展。他指出,思想引领航向,实干成就伟业,使命引领未来,前海人要时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一言一行、时时处处,以更饱满的状态、更昂扬的斗志、更过硬的作风,奋力书写前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将前海打造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伟力的重要践行地。


22位宣讲人登台讲述前海精神


本次思想分享会由“路”串联起三个篇章——“改革创新篇·先行之路”“扩大开放篇·共赢之路”“高质量发展篇·赶考之路”,前海合作区、南山区、宝安区三区联动,共同讲述全体前海建设者落实《前海方案》的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来自前海管理局、前海法院、前海检察院、前海税务局、南山区、宝安区的党员代表,以及重点企业、“两新组织”、香港青年代表等22位宣讲人先后登台,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重现全体前海人在推进国家重大战略过程中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的工作精神和昂扬斗志。



由原招商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立基、前海管理局制度创新处陈诚、海洋新城指挥部办公室王宁带来《跨越时空的对话》开启了活动第一篇章“改革创新篇·先行之路”序幕,讲述了一代代“特区人”锐意改革、敢为人先精神的赓续和实践。第二篇章“扩大开放篇·共赢之路”展现前海在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港人港企服务、深港规则对接及跨境要素流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及成就。第三篇章“高质量发展篇·赶考之路”介绍前海在招商引资、党建引领、重大工程项目攻坚以及人才高地建设方面的工作成就。活动最后,全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朗诵马克思在青年时代创作的诗歌《海上船夫歌》,向每一位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前海奋斗者致敬。


潮起前海

旗帜领航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今年出台了前海党建三年规划(2023-2025年),全面实施“旗帜领航”“铸魂赋能”“堡垒先锋”等党建“九大工程”,树立“潮起前海、旗帜领航”党建品牌。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统筹推进前海开发建设。


在主题教育中,前海合作区党工委认真落实“前海第一课”学习制度,着力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前海的生动实践“1+3”精品课程。在全市率先探索建立主题教育“7+21+42”评估指标体系,开展“用脚步丈量前海”活动。



在基层党建创新方面,前海积极探索。去年以来,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重大项目、重大任务,实施书记“揭榜挂帅”“任务书”“嘉奖令”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立前海、南山、宝安“三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结合两新组织特色,打造“Win in Qianhai”党建品牌,启用前海国际人才港党群、深港基金小镇党群等一批功能性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前海先锋号”移动党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