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 金融向善丨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联合会员企业共筑抗疫防线,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23
阅读:2682
2022年春节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深圳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防战。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与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的号召及领导下,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下称“同业公会”)党支部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金融向善,联合会员企业积极响应,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为抗击疫情提供物资捐赠、志愿服务、保险保障等方面支持,共筑抗疫温暖防线,

前言导读

      2022年春节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深圳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防战。面对疫情的严峻挑战,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与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的号召及领导下,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下称“同业公会”)党支部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金融向善,联合会员企业积极响应,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为抗击疫情提供物资捐赠、志愿服务、保险保障等方面支持,共筑抗疫温暖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Part.1

深港同心 守望相助

助力香港抗疫平凡英雄专项捐赠


3月,在香港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恶化,急缺检测、治疗和防护物资。为支援香港抗疫,3月11日,在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联合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关于呼吁支援香港抗疫专项行动的倡议,召集会员单位支援香港抗疫,捐赠抗疫物资,全力以赴支持香港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与香港同胞一道共克时艰。


3月29日,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此次倡议行动共发动15家深圳金融行业单位参与,合计捐赠金额143万元,捐赠新冠检测试剂17.4万份、口罩100万副、防护服1200件、便捷式血氧仪1000份,合计超过1000箱物资,总价值超过200万元,由顺丰公益基金会提供公益物流运送到香港。捐赠对象包括前海驻香港办、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香港青少年抗疫连线、中国青少年制服团队发展中心、香港金融行业协会、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协会、香港科技青年联合会等组织。


Part.2

同心抗疫 党员先行

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为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4日,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前海金融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医务人员查验核酸。同时,同业公会党支部积极倡导会员企业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对前海金控、招联金融、世纪证券、前海开源基金、平安银行、东亚前海证券、国泰君安、中证信用、前海公证处等多家会员单位的爱心防疫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共同筑起抗疫“铜墙铁壁”。


3月4日,在前海金融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3月15日起,对多家会员单位的爱心防疫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3月16日,前海湾花园发生疫情。当得知封控区、管控区有许多困难群众、特殊群众急需保障物资后,同业公会党支部迅速采取行动,3月24日,向前海湾花园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了一批居民生活保障物资,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温暖有力的“抗疫”物资防线。同业公会会长、前海金控总经理李剑峰将消毒卫生用品、粮油食品等物资送到前海湾花园封控、管控区,给社区困难群众、特殊群众送去了强有力的支持与关爱。



3月24日,向前海湾花园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保障物资



Part.3

“15000份,57.402亿元”

为深圳志愿者提供防疫保险


面对此次疫情冲击,同业公会党支部不仅为社区困难群体提供物资支持,还充分发挥金融行业协会作用,倡议辖区金融企业通过金融产品和保险服务为一线抗疫志愿者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在同业公会党支部的号召下,慧择保险、微民保代、众惠财产、中国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中国人寿产险深圳分公司、中国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中国大地产险深圳分公司、招商仁和人寿等多家保险单位积极响应。最终经过严格审核,同业公会选择了来自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支持的“太安疫”及来自招商仁和人寿的“防疫综合险”,联合两家单位向深圳市义工联及前海党群服务中心的防疫志愿者提供合计15000份、保额57.402亿元的防疫保险,为奋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1月15日,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党委书记巫景钦为捐赠单位进行证书授予


Part.4

引导金融向善、资本向善

探索“党建+金融+公益”跨界合作新模式


在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同时,同业公会党支部也在持续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的平台作用,发挥前海金融创新、先行先试的优势,引导金融向善、资本向善,激励社会资本规模化地进入公益慈善领域,并取得了系列成果。


发起成立“前海公益金融加速器”


4月21日,同业公会与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四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起成立“前海公益金融加速器”,探索建立“公益创新+金融创新+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展现前海担当。



     探索“党建+金融+公益”跨界合作新模式


5月30日,同业公会分别与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步开展湾区协会平台、慈善、金融跨界战略合作,共同在前海点亮社会组织正能量,探索“党建+金融+公益”跨界合作新模式。



     成立“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慈善基金”


此外,同业公会党支部还联合深圳市慈善会成立“深圳市慈善会·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慈善基金”,累计为“前海综合市场产业扶贫项目”募集善款855万,举办“深圳市金融系统消费扶贫成果展”、“紫金春茶消费扶贫月”等系列公益活动。



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委员、同业公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雷振锋表示,未来,同业公会将充分发挥前海作为深港合作“桥头堡”的优势,坚持党建引领,拟发起设立“前海公益基金会”,集结前海爱心力量,号召更多的前海金融企业为前海慈善公益事业做出贡献,传递金融温度,彰显金融力量,用金融助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更好的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