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丨前海金融大讲堂:“从金融视角解读二十大精神”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966


11月22日下午,前海金融大讲堂:“从金融视角解读二十大精神”在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以下简称“同业公会”)主办、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协办、中集前海国际中心大力支持。同业公会秘书长雷振锋、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金融同业部总经理陈燕辉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期前海金融大讲堂邀约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招商基金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老师从金融视角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作系统梳理和专业解读,旨在进一步帮助前海金融企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的重要论述,明确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引导金融资本为前海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讲座吸引了前海开源基金、招联消费金融、前海人寿、兴邦金租等30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现场参加。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金融同业部总经理陈燕辉致辞


陈燕辉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前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近年来,前海金融创新百花齐放,生机勃勃,呈现出增长快、质量高、结构优的良好态势。但与此同时,在货币政策、金融政策、监管政策都不断发展变化的大背景下,金融业和金融创新均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天我们借此机会,共同探讨未来金融市场的发展方向和投资策略,共同寻求同业合作的新机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招商基金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李湛作专题分享


李湛老师现场分享了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他介绍,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经济领域作出重大部署,并从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坚强领导,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全面加强和完善金融监管,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角度对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未来经济展望、发展潜力产业及中长期权益投资等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交通银行前海分行副行长刘丽


为助力前海金融企业开展更为全面、深入的合作,实现共赢,交通银行前海分行副行长刘丽女士为各企业代表带来了交行金融同业创新服务产品和特色业务介绍,包括同业存款、代销理财、代销基金、债券投资、公募私募基金托管等。


未来,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将继续举办一系列前海金融大讲堂专场活动,邀请行业著名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以及金融监管机构开展讲座。通过打造具有高规格、高起点、契合市场及企业实际需求的金融传播平台,让信息成为金融业稳步发展的助推燃料,推进前海金融改革开放开新局,深化深港金融合作开新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