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丨前海风投创投机构座谈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8
阅读:431

10月28日,由深圳市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主办的前海风投创投机构座谈研讨会在前海弘毅大厦成功举办,来自太平金控、深国融、众安基金、南方股权、凯风创投、鼎心资本、恒信华业、中晖资本、金晟资产、创盈管理等十余家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



前海地方金融监管局代表对前海风投创投机构最新优惠扶持政策以及最近出台的《前海风投创投联动发展十八条措施》进行解读,并听取在座企业的意见建议。据悉本次座谈会旨在支持企业用足用好扶持政策,优化前海营商环境,促进前海合作区金融业集聚创新发展。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盛敏老师就私募股权基金税务分析所关注问题、股权投资基金“税收优惠”以及私募基金“募投管退”各环节的税收关注要点进行解读。


讨论交流环节,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落户奖励、发展扶持、经营团队、人才补贴、税收优惠、风投创投支持等方面进行提问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前海积极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金融企业扎根前海提供优渥的土壤。未来,前海金融机构政策座谈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继续落实前海企业诉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也将不定期举办各类主题研讨会,促进前海金融机构协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