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在前海言前海行业协会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4
阅读:465

10月14日,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下称“总会”)、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下称“公会”)共同主办的在“前海言前海”行业协会座谈会在前海弘毅大厦成功举办。来自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深圳市芯片行业协会、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深圳市进出口商会、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深圳市智能穿戴行业协会、深圳市音响行业协会、 深圳市家族办公室促进会、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农业银行前海分行等十余家组织及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响应了深圳“十四五”规划,旨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深圳“20+8”产业政策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行业发展的集体作用,力争打造更多、更好、更新的行业发展高地,向社会组织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前海方案》发布一年多以来,前海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抓住“扩区”和“改革开放”两个重点,推进整个深圳西部临海地带一体化发展,构建世界级活力海湾带,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随处可见。前海大力发展金融、物流、信息、科技和专业服务等方面现代服务业,推动深港产业合作发展能级不断提升,既有的产业支持政策同步会覆盖到扩区后的全部区域。



此次“在前海言前海”座谈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公会的资深政策专家进行现场分享,针对前海最新的发展情况和产业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力求让各产业方能用好前海的政策红利,同时收集各行业协会代表的政策及发展诉求。

会上,各行业协会负责人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行业协会重点工作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希望能在前海获得哪些发展机会和政策支持。其中,在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吸引的政策支持力度,以及加强跨界联动、融合发展方面的建议声音最为热烈。


未来,总会及公会将以前海服务中心作为阵地,通过系列座谈交流会,强化总会枢纽型组织的作用,发挥总会行业协会间联系的桥梁效应,结合公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建设前海服务中心,加速前海新兴产业与金融业融合发展,促进集群间企业交流协作,增强企业协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