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会员动态丨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会员交流沙龙之“走进三菱日联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读:830

     

     11月18日,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简称“同业公会”)携理事单位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海蛇口分行(下称“中国银行前海蛇口分行”)前往会员单位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下称“三菱日联银行深圳分行”)拜访交流。


座谈交流


中国银行前海蛇口分行副行长丛蓉、金融机构部主任欧阳珊、辖属前海湾支行行长董园园,三菱日联银行深圳分行副分行长袁泉、副分行长荻窪范雄、中国业务部(深圳)处长吴倩,同业公会会员服务部经理韦妍等参加座谈会。


三菱日联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袁泉介绍,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日本三菱日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7月在中国100%出资成立的外商独资银行。目前在中国已拥有17家分支机构,包括14家分行,3家支行。深圳分行是华南地区最重要的分行之一。业务范围覆盖深圳、东莞、惠州、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华南多个区域,以日资企业为中心开展全面的银行业务。分行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优质的金融服务,近年来更积极推进绿色存款和绿色信贷等绿色金融项目,助力环保节能,增强绿色产业发展活力并创造经济效益。


中国银行前海蛇口分行副行长丛蓉表示,中国银行前海蛇口分行成立于2017年11月,由原前海分行与蛇口支行合并而成。蛇口支行起源于1981年成立的中国银行蛇口办事处,是深圳中行最早成立的办事处之一,也是蛇口工业区最早设立的金融机构之一。前海分行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前海。鉴于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中国银行前海蛇口分行已成为市分行自贸区政策和市场研究、业务创新的桥头堡,截至目前已叙做多笔全国首单、深圳市首单创新型业务。同时,作为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下属二级分行,该行与招商局、迈瑞、中石化、中海油、光大、中集等一批知名企业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全量金融资产已突破千亿,为服务前海地区的经济和金融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三菱日联银行深圳分行文化墙


大家在活跃的氛围中沟通交流,共话行业发展趋势,在交流的过程中洞察合作交集。通过此次交流,双方代表均表示,将借助公会平台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整合资源优势,形成优势互补,为前海金融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