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首届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将于12月2日开幕!200+创新成果将闪耀亮相!
发布时间:2022-11-23
阅读:501



深圳是全球重要的金融科技中心城市,集创新、科技、金融核心动力于一体,2021年实现了金融业增加值4738.8亿元,增长7.6%,增速居一线城市首位的亮眼成绩。


为打造全球金融消费者了解深圳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的窗口,展现深圳金融科技活力和创新动力,推广深圳在金融科技领域“先行先试”的先进成果经验,2022年12月2日-4日,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深圳市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200+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届时将集中亮相,为观众呈现一场金融科技的饕餮盛宴。


首届“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是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暨2022年“深圳国际金融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初,《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实施,明确提出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的目标;4月,《深圳市扶持金融科技发展若干措施》出台,正式提出“在国内率先举办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节,期间举办金融科技论坛、金融科技大赛和金融科技展。”为落实深圳市政府要求,深入探讨行业前沿热点,促进产业交流和合作,营造一流的金融科技技术对接、学研交流、成果展示、招商引资和商业合作平台,全面提升深圳金融科技影响力,首届“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面向全市持牌金融机构甄选出一批创新性突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200+优秀创新成果,并欢迎金融科技类企业优质项目踊跃参展,经过精心筹备,最终强势来袭!



创新金融科技 服务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金融科技作为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引擎。


首届“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将以“创新金融科技 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金融、创新科技和平台服务等前沿方向,立足湾区,面向国际,集中展示一批具有典型性、创新性、先进性的优秀创新实践案例。通过创新金融科技,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0+金融科技创新成果惊艳亮相


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内容围绕监管科技、金融信创、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贸金平台、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配套服务7大重点业务方向,现场将有包括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前海微众银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平安证券、财付通科技、中证信用54家知名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类金融企业200+金融科技成果将现场展出,全方位展现深圳金融科技创新技术成果、产品项目和应用场景,预计将吸引3万多名来自全球的观众。



“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首次集中展示


“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于2015年在全国率先设立,是深圳市市政府授予驻深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开展金融创新的最高荣誉2021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共评选出63个优秀获奖项目,金融创新标杆成果将在此次“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上首次集中展示。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推出了惠企便民银政服务平台——“银政e家”,汇集多项创新性居民金融服务及政务服务产品,有效推进了“民生得实惠、政务提效率、银行优流程”的发展;微众银行自研的一站式、金融级、全连通、开源开放的大数据平台WeDataSphere推动多行业数据生产力释放;平安银行的星云物联网平台致力于搭建“上有卫星、下有物联网、中有数字口袋和数字财资的开放银行数字服务生态”, 自落地以来,支持实体经济融资发生额累计超5500亿元......这些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消费、信贷、风控等业务场景,通过科技赋能产业,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水平的提升创造新动能。


12月2日-4日

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

首届“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

即将揭幕

200+科技创新成果将闪耀发布!

政府部门、

国内外顶尖金融学家、

知名金融企业、

投资机构负责人和媒体代表等将齐聚在此,

共赏金融盛宴。

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