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丨前海深港风投创投机构座谈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485

11月4日下午,由深圳市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前海金管局”)指导,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下称“同业公会”)主办的前海风投创投机构座谈研讨会在前海鸿荣源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招商资本、高特佳、晋阳资本、深圳融科、中银股权、韩亚股权投资、瑞信致远、鼎信资本、普华丰、千惠资本、齐兴资产伟航君裕等十余家风投创投企业。



会上,前海金管局相关负责同事分享了自2010年8月26日国务院批复《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以来前海合作区取得的显著成绩及前海扩区后高标准建设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的空间战略发展规划,为企业解读包括《关于支持前海深港风投创投联动发展的十八条措施》在内的多条支持风投创投企业发展的政策扶持措施。为精准掌握企业诉求,实现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前海金管局听取了在座企业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交流环节,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围绕简化前期审批流程、交通协调、经营团队奖励、租金补贴奖励、实际管理规模核定标准、优化私募证券行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如火如荼的讨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相关负责人仔细分析,对政策和相关条例进行解读,逐一为企业研究解决方法。


为持续做好全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和“领跑者”,前海紧扣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未来,前海金融机构政策座谈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精准服务前海企业发展需求。同业公会将继续协助前海金管局,会同企业,逐条解决政策制定及落地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