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倡议 | 致前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2-09
阅读:1210

致前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


前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我市正处于“01·31”疫情应急处置关键时期,相邻省份、省内兄弟城市疫情多点散发,确诊病例数量快速增长,外严防输入形势严峻。关键时刻,方显勇毅担当。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坚决响应深圳市委组织部“堡垒行动”和“先锋行动”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冲在前、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倡议如下:

提高站位、冲锋在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党工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严防死守,齐心协力携手筑牢疫情防线。根据需要及时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确保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切实做到“党旗一挥、一呼百应”。


履职担当、守土有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当成目前工作的第一要务,主动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带头下沉深入一线,带领党员密切联系“一对一”挂点社区,配合南山区、宝安区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抓好行业监管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展现国企担当,全力支持防疫转运保障工作。接收国际货物、邮件快件的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用最严的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广大党员同志要讲政治、顾大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主动“亮身份”“送服务”“做表率”,随时准备、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党员作为“先锋队”“排头兵”,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温亮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参加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收取快递包裹时,做好防护措施;带头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外出活动,实行非必要不离深,不扎堆、少聚会;带头关注官方舆情动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使用“深圳先锋”微信小程序发起或参加志愿活动,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温暖。

党员同志们!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让我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不大意、不厌战、不松劲,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