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深圳市委书记新年首个工作日调研前海: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发布时间:2021-01-05
阅读:3014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调研 陈如桂出席

1月4日,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到妈湾智慧港、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调研。随后,王伟中主持召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前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起而行之,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王伟中强调,推进前海开发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关键是特在使命、特在责任、特在担当。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总书记对前海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开创前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机遇和强大动力,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抓住制度创新这个关键,努力在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更好支撑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在落实国家战略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要牢牢把握“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战略定位,聚焦做强粤港澳大湾区深港这一极,着力提升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建设高水平深港合作平台,探索和拓展深港合作新空间,让前海成为港人港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首选地、第一站,打造“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奋力在深化深港更紧密合作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要坚持精耕细作、精雕细琢,抓紧研究优化前海对外战略通道布局,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营全过程,确保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五年、十年都有一个大的变化,奋力在加快建设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凝聚各方力量,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率先跑出“深圳加速度”,以更加“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庆祝建党100周年。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华,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黄敏、艾学峰参加活动。

(消息来源: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