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两新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27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推动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根据市两新工委关于2022年度直属党委负责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2月24日,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在前海国际人才港7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两新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推动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根据市两新工委关于2022年度直属党委负责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2月24日,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在前海国际人才港7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两新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会。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部部长、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书记陈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委员,委属各党组织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前海十周年。一年来,前海两新各级党组织坚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组织建设全过程,动员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履职尽责,推进落实“双强双创双提升”工程,努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以两新组织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前海高质量发展。


现场,党组织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抓党建工作成效等六大方面,结合2022年度中心工作依次述职。


●前海人寿党委坚持以党建护航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医养保融合发展创新突破,持续落实“双培养”机制,选优配强“头雁”队伍,推动“党建+”品牌价值持续深化;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园区党委在疫情防控、党群阵地建设、园区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领导和服务对象普遍好评;


●大数信科党委在党员培养教育、主责生产经营、疫情防控、践行公益慈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金融+公益” 跨界合作新模式,推进前海两新党建工作创新示范;


●机器时代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激发队伍活力,强化作用发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东亚前海证券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公司经营工作结合开展,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良好发展格局;


●智慧城市联合党支部围绕攻坚克难、业务增长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内深耕支部建设,对外加大党建宣传。


根据会议安排,7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17位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各党组织立足全年工作重点,讲亮点、找不足、明方向。两新组织党委书记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肯定成绩、表扬亮点,勉励各党组织进一步发挥优势、做优特色,并针对性提出下一步要求。随后,参与评议人员对24位委属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评分。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陈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殷切寄望,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的党组织负责同志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党建工作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奋力把前海打造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伟力的重要践行地。陈海同志强调,前海合作区两新党委各党组织、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党员党性淬炼,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切实发挥两新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持续夯实组织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前海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党建品牌建设,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前海深化改革大局。要淬炼队伍,融合联动,切实激发两新党员活力和先锋力。推动前海与南山、宝安三区联动融合,整合利用区域红色资源,淬炼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持续推进“两个覆盖”工作,积极开创前海两新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 |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