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

banner
当前位置:
支部荣誉丨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双强双创”集中授牌仪式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1083
7月8日,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双强双创”集中授牌仪式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部部长、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书记陈海,前海管理局政务数据处处长、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邹萍,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刘剑林出席仪式,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共产党

7月8日,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双强双创”集中授牌仪式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部部长、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书记陈海,前海管理局政务数据处处长、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邹萍,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刘剑林出席仪式,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仪式。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杨珊主持仪式。



梁珂在仪式上致辞,向集中授牌的两新组织表示祝贺和欢迎加入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大家庭,并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和感谢。


梁珂表示,前海担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不断构建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使命。各行业、各领域两新组织云集前海,既是企业集聚的“洼地”,更是各类人才的“富矿”。去年前海两新组织新增党员、党组织数均同比增长40%,呈现出发展迅速、点多面广的态势。这一批党建阵地的设立,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筑起了温暖的“家”。希望能以此为载体,传递党的关心关爱,不断激发新就业群体的新活力,引导大家听党话、跟党走、跟党一起创业,积极主动融入前海开发开放的“黄金十年”,成为前海城市新中心的创造者、守护者。


梁珂与党建阵地和新设立园区、楼宇及港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一同为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双强双创”项目集中授牌并合影。


 

陈海介绍前海两新党建工作“双强双创双提升”工程有关情况。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围绕落实《前海方案》中心大局,紧扣前海“扩区”和“改革开放”任务,聚焦实施“双强双创双提升”工程,并制定《关于实施“双强双创双提升”工程推动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升级的意见》。《意见》提出,自2022年开始,经过三年左右努力,培育选树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20个、示范产业聚集区(产业链)10个、示范楼宇(商圈)10个。

党建阵地和新设立园区、楼宇及港资企业党组织代表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强发展,特色服务创品牌”“创新党组织覆盖形式,推进共建共治”“强化党建赋能,港人港企创示范”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将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两新组织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副书记邹萍宣读表彰决定。前海合作区两新组织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20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优秀共产党员



▲先进基层党组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成长过程中的心得感悟和工作体会,交流了汲取精神动力、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收获。


陈海就进一步抓好前海“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升级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立足实际,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强力推进,高质量落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任务。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有序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对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为前海充分发挥核心引擎作用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